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应急管理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49265发布日期:2024/4/8 8:02:49

坚守岗位不松懈 防火督查护平安

又是一年春草绿

细雨纷纷正清明

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

定边县应急管理系统全体人员

全力巡查在全县各乡镇、林场

以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以坚守构筑安全与和谐

他们始终如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做好人民的“守夜人”

 

提高思想认识 周密安排部署

4月3日,定边县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部署会,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应急指挥部、综合督导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6个乡镇督查组。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针对重点方向、重点地区要做出周密部署,积极发挥企地联合机制优势,确保遇有火情能就近组织优势力量将火情处置在初发阶段、萌芽阶段,确保火情“小火灭得快、大火灭得了”。

1.jpg


强化值班值守  开展指导检查

4月1日-4月4日按照工作方案,各包片领导开展指导检查,针对森林防火工作,指导各乡镇重点在防,认真落实。“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严防死守,加大宣传和巡视力度,在进山口、坟墓集中区安排专人值守,严禁携带鞭炮等易燃物上山。层层落实,齐抓共管。按照森林防火责任书的要求,明确镇、村、组三级干部的责任,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防火局面,确保森林草原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准备,科学应对。要立即组织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做好扑救火灾的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报告并严格按预案科学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2.jpg


紧盯重点时段  开展走访检查

4月4日,早晨八点县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身着执勤服,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身着迷彩服在办公楼前列队集合,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备勤、督查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准备4辆物资装备车,发放对讲机、望远镜、布控球等设备。各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林场进行实地走访,对全县“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jpg

各乡镇督查组携带布控球,无人机,通过“空巡+路巡”的巡查方式,实现360度全视野勘察,形成“高空看、低空查、地上巡、网格通”的立体化巡查机制,将实时画面回传指挥大厅,能够快速辨识火源,看得比较广,一旦发现违规用火或者火情,能第一时间,采取调度救援力量进行扑灭,确保“清明”期间绝对安全。

督查组强调,当前全县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虽然今年的“清明”期间有降雨,森林草原防灭火压力较小,但是各乡镇、林场也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强化巡护监测、加强应急演练、及时排查隐患、狠抓责任落实,提高关键期的宣传力度,营造群防群控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格局,为建设“五个定边”营造安全社会环境。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