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教育和体育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11170发布日期:2018/5/11 8:27:52

苏陕交流合作 共谱教育华章 ——定边中学对接宝应中学“送教支教”活动纪实

应定边县教育局邀请,从59日开始,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送教支教团”开始了在定边中学的系列活动。

IMG_4964.jpg

古历三月,带着扬州的璀璨烟花,“送教支教团”风尘仆仆地走进塞上边城。在宝应县挂职定边副县长姜海峰、宝应县教育局局长刘俊的带领下,“送教支教团”一行20余人来到定边中学,与定边中学师生共同展开了“集体备课”“同课异构”“评课交流”“主题教研”等系列活动。

1.jpg

59日下午,宝应中学副校长刁端勋来到定边中学,与定边中学张浩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双方就学校管理、教育改革、教学研究、学校的现代化建设等诸多问题交换了意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9日下午,宝应中学葛剑老师来到语文教研活动室,参加了高二语文集体备课活动。在备课组长李文科的主持下,我校语文老师冯治斌作为中心发言人,就《中国古代诗歌散文欣赏》中《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一课的备课预案进行了解读,尹彦杰、雷鹏、王昉等9位老师积极发言,进行修改补充。宝应中学葛剑老师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好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县语文课程教学专家张宗明老师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此次备课活动的研讨成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教学共案,为高二语文课堂教学提供了实用的教学设计。

9日下午,宝应中学郝杨老师来到英语教研活动室,与定边县课堂教学改革指导专家屈秋莉老师、贺智敏老师共同参加了高二英语集体备课活动。我校英语老师王学明主讲“A land of diversity (warming reading, grammar, writing, speaking) ”,备课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同日下午,宝应中学崔成凤老师来到数学教研活动室,参加了高二数学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数学老师李彩润的主持下,赵振伟老师主讲了下周教学内容《排列组合》。崔成凤老师与定边县课堂教学改革指导专家曹海老师,共同参加了“数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专题研讨。一起解读了《考纲》和《考试说明》,并就“如何把控每节课的重难点”以及“例题习题的选择和讲解”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