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4434发布日期:2016/8/23 10:58:23

陕西省控编减编联合督查组对定边县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8月18日至19日,省编办会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组成控编减编联合督查组,对定边县控编减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由省编办副巡视员陈海升带队,榆林市编办主任杨飞雁、副县级督查专员吴伟梁陪同,定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编委会副主任孟春伟主持工作汇报会并做专题汇报。
  孟春伟在汇报中指出,定边县控编减编工作紧紧围绕“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这一总目标,认真制定并贯彻落实控编减编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编制审批在先”、“控编通知单”和“机构编制分级上报审批管理”等制度。加强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和工作人员编制管理,严把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进人“入口”关,坚持“编制审批在先”原则和“五不准”规定,严禁超编制进人。建立健全了纪检、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相互监督约束机制,控编减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孟春伟强调,虽然控编减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机构编制基数较少、人员结构不合理、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编、混岗混编等问题。今后要在严控机构人员总量、加大消化超编力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等方面努力,圆满完成全县控编减编工作。
  陈海升副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定边县对控编减编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原则,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高利用效率,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确保将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2012年底基数以内。
  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数据对比分析、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定边县控编减编工作落实情况、吃空饷单位编制核销情况、违规核增领导职数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定边县编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