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455发布日期:2018/3/7 8:25:32

堆子梁镇仓房梁村党员参观李守林故居

3701.jpg

  2月24日,我县堆子梁镇仓房梁村党支部二十余位党员,自发组织到堆子梁镇小滩子村治沙造林事迹陈列室、李守林故居参观学习,学习其不屈不挠与沙漠顽强拼搏的造林精神和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新年伊始,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激励着全体村民。
  在治沙造林事迹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李守林同志的生平事迹,仔细观看了李守林治沙相关文字图片以及当时留下来的珍贵照片、笔迹书籍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当时生产、生活的情景,并驻足在照片前赞叹李守林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高尚人格。
  李守林生于1927年,卒于1992年。定边县堆子梁镇小滩子人。生前带领群众开荒种地、植树造林、修桥补路、经过几十年的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把一个黄沙滚滚、盐碱茫茫的小滩子村变成了沃野良田,为定边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生前先后被评为中、省、地、县劳动模范和全国林业生产劳动模范。
  随后仓房梁村、王滩子村的秧歌队在李守林故居前的广场进行了秧歌表演。秧歌队员在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锣鼓声中欢快地扭动着,步伐稳健,动作敏捷,前后跳跃,左右穿插。表演者伴着欢快的节奏,舞动鲜艳的绸扇,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村民们以秧歌表演贺新春,不仅为村庄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李守林带领小滩子人民30年的奋斗史,是一部苦干实干、治沙治水改变生产条件,改造生存环境的历史,是一部顽强拼搏为实现美好理想奋斗的历史。今天,重温历史,李守林所具有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永葆劳动人民本色的精神,仍然给我们巨大的感染力和震撼力,成为我们开拓创新、克难奋进的精神武器和永不停息、拼搏进取的内在动力。让我们继续继承和发扬这一精神,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和未来。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xzxw/6161.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