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0899发布日期:2018/4/16 11:23:27

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任怀业一行赴我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3月30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任怀业一行赴我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红军长征入陕第一站史实。我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成员、史志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任怀业指出,为了撰写革命史书,促进老区发展,发扬红色思想,整合“红色资源”,老促会希望借助、动员社会各种力量,系统整理、挖掘红军长征入陕的历史。1934年到1935年间,陕甘边苏区红军、游击队在定边进行土地革命,先后建立了白马崾崄乡革命委员会和定边县革命委员会,使之成为陕北苏区的西北门户。定边县革命委员会驻地在今吴起县凤凰寺蔡庄,下辖头道川、二道川、吴仓堡和新安边等地。1935年10月,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长征到达陕北,由甘肃环县进入定边县境,途径白马崾崄、罗庞塬、张崾崄3乡20余村到达吴起镇。定边是红一方面军长征进入陕西的第一县,也是榆林市12个县(区)中红军长征唯一经过的一个县。因此,我县要积极配合整合、收集中央红军长征入陕的资料,深入研究红军东征、西征的史实。
  任怀业强调,牛圈圪坨、铁角城本来是两个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村,因为长征红军的到来,使它载入了史册,成为红军长征入陕第一站。要通过编纂老区历史丛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保护革命遗址、组织会员撰稿投稿等方式大力弘扬老区革命精神。要围绕榆林老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和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促进我市老区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市老促会一行人深入铁角城展开调研。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281.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