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1280发布日期:2018/5/17 8:18:08

定边县召开2018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0.JPG

  5月16日,定边县召开2018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禁毒工作,分析面临的毒情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禁毒工作。定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禁毒委主任许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定边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书记和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定边街道办各社区负责人,定边县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定边禁毒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长,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定边县禁毒办全体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定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禁毒委副主任魏国主持。
  会上,定边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刘亚斌代表定边县禁毒委作了全县禁毒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在领导重视、缉毒执法、禁吸戒毒、预防宣传、禁毒管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娱乐场所涉毒问题专项整治等七个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势深入分析了定边县禁毒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全县禁毒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精神切实加大落实工作力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禁种铲毒工作的监管工作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严打整治,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禁吸戒毒工作,最大限度巩固禁毒斗争成果;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禁毒管理,严防各类涉毒安全事故的发生;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禁毒保障,确保禁毒工作健康深入推进;七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
  随后,定边县公安局政委艾绍忠宣读了定边县禁毒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荣获2017年全县禁毒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定边县教育局、贺圈镇人民政府代表先后做了经验交流发言。许君与各乡镇(街道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签订并颁发了《禁毒工作责任书》。
  许君在讲话中指出:受国际、全国毒品大环境影响,定边同其他各地一样,仍处于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毒品的现实危害和潜在威胁日趋严重,定边县禁毒工作面临着严峻复杂的斗争态势。
  许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沉下身子,集中精力,创新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打好禁毒攻坚战。二是要强化措施,深入开展禁毒专项斗争。要坚持“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的思路,开展侦查经营,坚决摧毁一批危害当地影响周边的涉毒团伙,进一步提升侦破毒品大要案的工作水平。要切实提高认识,夯实禁种铲毒责任,切实将禁种铲毒责任层层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具体的地块,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要抓住重要节点,开展以“六进”活动为重点的禁毒宣传活动。三是要健全机制,严格目标责任考核。要建立健全机制,完善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体系,严格禁毒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奖优惩劣,全面推动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切实将禁毒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农作物麻子种植管理工作,加大宣传,正确引导,范管理制度,加大打击力度。要抓住重点对象、抓住重点区域、抓住重点时段开展此项工作,使定边农作物麻子种植管理工作有新的成效。
  会议最后,魏国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对照2018年全县禁毒工作要点和《责任书》的工作要求,逐项分析和研究,逐级分解细化,逐一进行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指标都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真抓实干,争创禁毒工作流业绩。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争做实干、苦干的典范和榜样。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投身到禁毒工作中。三是团结协作,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要充分发动群众,坚持把广大群众作为禁毒人民战争的主体,切实做好群众发动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巨大危害,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会议上印发了定边县禁毒委员会《关于2017年全县禁毒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定边县禁毒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定边县委办公室、定边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边县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定边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排查吸毒人员潜在风险隐患的通知》等文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投稿:陕西省定边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张强)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