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1715发布日期:2018/6/15 8:49:53

我县举行易地移民搬迁户(衣食梁移民社区)土地及配建大棚分配现场会

  6月7日,正值千万考生赴战考场之际,我县也给衣食梁移民社区全体易地移民搬迁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将1592亩高标准农田和1348个大棚公平、公正、公开的分配至20个乡镇,由各乡镇组织于5个工作日内将土地及大棚分配到户。县移民办在国土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此次分配现场会,县监察委、国有办、衣食梁便民服务中心、公证处、国土开发整理中心、大棚施工企业、电视台负责人和20个乡镇分管领导与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2016年我县为解决“十三五”期间全县易地移民搬迁户的安置问题,充分结合“去库存”政策,在衣食梁移民社区安置贫困户79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610户、新型社区安置186户),已有249户贫困户实际入住。为了给搬迁户后续脱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我县通过协调征收社区南面衣食梁村5000亩土地,开发整理为高标准农田并建成衣食梁移民产业园。此次分配的土地为定边县农业科技示范园李家庙一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1592亩,“十三五”易地移民搬迁户796户全覆盖(户均两亩),分配大棚1348个(涉及搬迁户674户),成功兑现2016年全县易地移民搬迁工作伊始就给全体衣食梁移民社区搬迁户的庄严承诺——户均两亩高标准农田并配建两个大棚,不需要大棚的给予每户1万元产业扶持资金(根据搬迁户意愿,有122户搬迁户不需要大棚)。
  本次分配共有六个主要环节:一是县移民办将农业科技示范园李家庙一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地块(中心路东、横1路南、东2路西、横9路北)预先划分为16个区块,将每个区块上的土地和大棚进行逐一编号。二是由20个乡镇先抽取分配序列号,按照分配序列号各乡镇依次抽取分配顺序号。根据各乡镇抽取的顺序号按照乡镇上报土地及大棚数量从1号开始分配,下一顺序号乡镇接续顺延分配。三是乡镇抽号现场登记并确认签字后,由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布分配结果。四是由移民办、各乡镇、衣食梁便民服务中心和施工企业现场签订《衣食梁移民社区易地移民搬迁户产业大棚及土地分配移交协议》。五是县移民办组织各乡镇到产业园现场确认所分配地块。六是各乡镇组织将土地及大棚分配到户后,由衣食梁便民服务中心将负责对搬迁户进行全面的大棚种植技术培训。
  给衣食梁移民社区搬迁户分地建棚,是我县叠加已落实的种养殖业、光伏、矿产资源、劳务输出、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就业、社会兜底保障等脱贫措施的工作创举,是将县委、县政府关于衣食梁移民社区“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三变改革”落在实处的具体行动,为搬迁户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提供强力保障,为实现衣食梁移民社区“实施大搬迁、建设大社区、发展大产业、保障大民生、带动大扶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在后续的工作中,我县全体移民搬迁工作者将继续发扬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切实增强衣食梁移民社区“双示范”效应,彰显易地移民搬迁的民生、经济、生态综合效益,真正实现一举多赢目标。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bmdt/6448.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