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2488发布日期:2018/8/13 11:00:35

我县召开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暨脱贫攻坚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7月30日下午,由县文明办、定边镇联合举办的定边县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暨脱贫攻坚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定边镇十里沙村村部隆重举行。全国治沙英雄石光银,县文明办、创文办主任王李成,定边镇党委书记蒋登峰出席会议,37名受表彰的群众及定边镇各村、社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表彰大会由定边镇镇长张国智主持。
  会上,县文明办副主任、创文办常务副主任黄文汇致辞;县创文办副主任杨梅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高度重视,在基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认真审核,决定授予定边镇张俊祥等9户为“十星级文明户”,杨占丽家庭为“文明家庭”,杨彦飞等27户为脱贫攻坚民风建设先进典型。
  活动结束后,黄文汇、杨梅,定边镇副书记高翔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获奖农户家中为他们挂牌。
  据了解,我县从2017年9月起,全县启动实施扶志扶德精神帮扶道德扶贫工作。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精神文明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和传统美德,丰富我县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党的扶贫政策的关怀和温暖,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加油。从“七个硬件建设”抓起,着力打造浓郁的“村风村情”。在“点”上下功夫,重点从“七个软件提升” 推动,着力构建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
  建设美丽家园主体是农民,我县广泛开展先进典型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来感染大家,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道德实践的热情,树立见贤思齐、争当模范的良好风气。弘扬“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拒绝陋习,大力弘扬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的精神,立下脱贫志,实现致富梦,凝聚全民正能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作出更大贡献。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566.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