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2489发布日期:2018/8/13 11:03:56

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8月6日至7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社会扶贫工作,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参加推进会。
  会上,县长焦利民致辞,县委书记崔博作交流发言,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强通报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崔博就我县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抓党建、强组织、夯实脱贫责任体系;在工作中全程贯穿精准思维,强督查、严考核、务求脱贫攻坚成效;在发展中创新产业扶贫格局,抓统筹、促融合,形成多元增收机制;在对标中强化城乡基础建设,破瓶颈、补短板,全面改善基础条件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做法作交流发言。
  崔博指出,我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79个、贫困人口9765户、35998人。自精准脱贫实施以来,我县认真贯彻中、省、市的总体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累计投入29.76亿元,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实施了“菜单式”服务、“清单式”问效、“台账式”管理、“哑巴式”应答、“大数据”管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紧扣“站位高、投入大、人心齐、责任实、目标明、底子清、措施准、群众干”24字,圆满完成78个贫困村、8480户32718名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贫困县退出顺利通过省市核查验收,完成了国家专项评估工作。
  崔博表示,我县将认真贯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全面小康定边。
  钱劳动在讲话时指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做好今后工作、完成今年任务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社会扶贫工作安排是全市完善大扶贫格局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落实。
  钱劳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要准确把握中省要求,理清我市当前实际,明确工作任务;要把握重点,讲究方法,找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径;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紧迫,任务仍然艰巨,下一阶段要牢牢记住、切实把握好年度任务是核心、“三个着力”是重点、精准施策是基础、对标完善是关键这四个方面;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端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作风;脱贫攻坚是讲政治的工作,也是检验干部的工作,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做到以脱贫攻坚为首要任务,以作风改进为重要抓手,落实领导要带头、指挥要有力、重心要下沉、督查要严格、整改要扎实的要求。
  钱劳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以硬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按期顺利完成今年的计划任务,确保脱贫基础坚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效务实。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南六县党委主要领导、定边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副县长白银喜及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推进会。
  与会人员还通过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到我县扶贫示范点白泥井镇公布井村、红柳沟镇沙场村、冯地坑乡任塬村进行实地观摩,就我县移民搬迁、光伏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详细了解。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574.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