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2886发布日期:2018/9/10 8:33:57

江苏省宝应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交流

  8月29日至9月1日,江苏省宝应县县长佘俊臣一行来我县考察对接宝定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等相关工作。县长焦利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宁,副县长姜海峰,县政协副主席张斌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县石光银治沙展馆、科发1000亩良种马铃薯繁育基地(苏陕协作项目)、工业新区管委会、定边县热宝锅炉公司、定边县乳品公司、张崾先镇王塬村、油房庄乡付洼村红花荞麦基地、延长集团砖井东关采油点、西安黄河光伏电站等地,详细考察了我县工业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宝定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等相关工作。
  在两县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上,焦利民对宝应县考察团一行来定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县发改局向考察团一行汇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宝定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焦利民与佘俊臣代表两县签署《2018年扶贫协作协议书》,并就今后宝定协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宝应县人民政府向我县捐赠20万元苏陕扶贫协作资金。
  佘俊臣表示,通过实地考察,耳闻目睹了定边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化。他认为,定边资源丰富,新能源规模大、开发利用规划到位,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悠久,具有深厚的发展潜力。佘俊臣希望,宝应、定边两县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合作交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对口协作成果,拓宽协作帮扶的领域,提高合作交流水平,特别是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社会扶贫等方面,不断推进两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走向更高层面、取得更大成效。
  焦利民强调,开展苏陕协作结对帮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也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焦利民表示,苏陕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宝应县对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都给予了鼎力支持和无私帮扶。定边经济基础薄弱,但资源储备丰富,后发优势突出,随着现代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定边的转型发展正处在重要关头,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协作交流、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势在必行。宝应县考察团此次来定考察参观、指导工作,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县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我县将认真学习借鉴宝应县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管理方法和成功经验,逐步拓宽协作领域,提高合作交流水平,实现互利,推动两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县张崾先镇王塬村贫困户,并在张崾先镇政府召开宝应县经济开发区与张崾先镇共建结对座谈会。座谈会上,张崾先镇与宝应县经济开发区分别介绍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镇区结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宝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张崾先镇王塬村捐赠10万元苏陕扶贫协作资金。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644.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