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3398发布日期:2018/10/8 10:08:41

县政府办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发挥三个作用

  “三项机制”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干部这一决定性因素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学好、建好、用好“三项机制”,对推动政府办各项工作稳定发展有着巨大意义。
  一、学好“三项机制”,发挥带动作用。部分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怕出错,不能勇于承担责任,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思想,表现出“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等现象,“三项机制”的出台,就是要破解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等突出问题。无论是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还是能上能下,最终目的都在于激发干部的新动能新活力,基本原则都在于从严管理与关爱干部的统一。“三项机制”树立了鼓励担当干事的鲜明导向,让干事的干部没有后顾之忧,能够轻装上阵,将极大提振干部的精气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动力,带动我办干部形成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二、建好“三项机制”,发挥保障作用。“三项机制”是一套系统完备的制度链条。鼓励激励机制,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获重用;容错纠错机制,侧重于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在工作中消除顾虑;能上能下机制,侧重于让不适应、不作为的干部受惩戒、让位子。我办在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过程中紧扣机制核心,既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又尽可能地爱护和激励干部,更好地体现严中有爱、宽严相济、刚柔并重的理念和导向。“三项机制”的应用让干部无论“上”或“下”都心服口服,真正让“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心里有底、脚下有根。
  三、用好“三项机制”,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把握其精髓,特别是在合理应用,充分发挥机制作用上下足功夫。通过“三项机制”划定的标准,将不愿干事、不会干事,浑浑噩噩、碌碌无为的干部与善谋善为、敢啃“硬骨头”、有所作为的干部区分开来,真正让“能干事、肯干事”的干部不吃亏、得褒奖、获重用。今年3月份,我办充分应用“三项机制”提拔了3名正科领导,1名副科级领导。这4名同志的提拔使用,让我办干部看到了只要通过勤奋工作,不仅可以得到赞誉,还可以取得实质性进步,突出了“三项机制”在鼓励激励方面的运用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示范。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