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3797发布日期:2018/11/8 8:24:31

魏国深入学庄、石洞沟、砖井等乡镇督查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工作

  10月3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深入学庄、石洞沟、砖井等乡镇督查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工作。
  督查中,魏国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学庄、石洞沟、砖井等乡镇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在贫困户李生伟家中,魏国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今年的收入情况,亲切询问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魏国嘱咐扶贫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魏国指出,乡镇是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主体,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做好规划;要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加快资金使用进度;要规范程序,严把质量关,抓紧落实项目实施;要结合美丽乡村,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要以农村产业为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生态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精准脱贫工作,魏国强调,包扶干部和村干部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和相关材料;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广泛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脱贫攻坚逐步增强广大农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能力;要抓好政策宣传落实,用心用情,做到入脑入心,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正向激励,加大典型宣传力度,转变干部作风,提振干群精气神,汇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督查中,魏国还深入学庄乡中心小学师生宿舍、教室、餐厅、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学庄乡中心小学的办学情况。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830.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