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3803发布日期:2018/11/8 15:32:26

定边县召开中央环保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

  2018年11月1日,县政府县长焦利民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央环保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副县长张伟、政府办、发改局、环保局、水务局、工贸局等部门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伟就中央环保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乡镇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见效的原则严格整改追责,对照中省反馈问题按照见人、见事、见成效。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责任,扎扎实实推进(落实),并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确保整改工作不出任何纰漏,特别是在以下几个方面要严防死守,盯死看牢。
  一是在边缘残次井的整治方面。县整治领导小组要对边缘残次井整治进行回头看,根据各部门职能分四个组,由国土局、环保局、工贸局、安监局牵头各带一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清查整顿专项行动,对所有油井进行“地毯式”、“拉网式”集中排查清理整顿,确保不漏一镇、不漏一村、不漏一井,全面摸清油井数量、产量、坐标、位置、是否生产、打井时间、产权归属等基本情况,分类汇总,登记造册,确保残次井的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在油气管道泄漏问题的整治方面。由工贸局、安监局牵头各带一组,开展隐患排查检查。针对输油气管道泄漏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健全环保、安监、国土、水务、农业等多部门联勤联动的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各油气开发企业要对所属的每一个井场、每一条管道、每一个站点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特别是10年以上或管径大、流量大、铺设区域地质结构复杂的管道采取措施,进行内外检测,并将各自辖区内管道整体情况上报县环保局。对各自辖区内存在的问题高度认识,及时防范。各有关单位要将水源地周边输油气管道作为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进行排查,落实检查任务到人,协同各管道企业通过管道试压、检测,对输油气管道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明确责任人、措施、期限,加强隐患管理,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治理。
  三是在农业面源污染秸秆焚烧整治方面。各乡镇由一把手亲自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蹲点包村,对违法焚烧秸秆的农户,予以劝导、阻止,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协调公安部门严肃处理。各乡镇还应利用广播、条幅、微信等方式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
  四是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各乡镇从即日起对乡政府所在地和本乡镇所辖行政村、公路沿线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彻底清理农村“三堆六放”现象,在道路可视范围不能见到白色污染。
  五是散乱无污染排查整治方面。市上已印发了“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业标准和责任分工。对我县排查的“散乱污”工业企业,要采取清理取缔、整合搬迁和提升改造等方式,分类施策,精准治理,严禁简单粗暴“一刀切”。对不具备提升改造条件的“散乱污”工业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关停取缔。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最后,县长焦利民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升对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环保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梳理各自领域内突出的环保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加快进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突出的,严格追究相关单位、人员的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努力开辟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7日,受县委书记崔博的委托,副县长张伟就针对中央环保组督查反馈问题又一次召开了动员会,会议要求各部门对中省交办的问题信访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对标销号,逐一整改。特别是对于边缘残次井要盯死看牢,档案资料齐全,所有的井中不能有污染物,不能有明火加温,就地排放。确保中央环保督办的各项环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给省市交一份满意答卷。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