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3807发布日期:2018/11/9 8:08:20

定边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现场评估反馈会召开

  10月31日,定边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现场评估反馈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
  省级县城评估组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李延明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爱卫办专职副主任惠斌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崔博致辞,县长焦利民作表态发言。省现场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蒋亚东、王志琴、马俊飞、王乃彪、魏国、刘小宁等在家县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省市驻定单位、乡镇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评估组观看了定边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汇报片,副县长张伟汇报了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省级专家组分组反馈现场评估情况,省爱卫办常心乐通报了定边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评估意见,省级评估专家签署省级评估鉴定书,省级县城评估组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李延明为定边县颁发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验收鉴定书,标志着定边县“创国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崔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组对定边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定边县推动转型跨越、提升综合实力的客观要求,也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35万定边人民的强烈愿望。定边县将以此次现场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的建议和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深化“创卫”工作,巩固“创卫”成果,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争取早日跨入国家卫生县城行列,为实现宜居宜业、幸福定边而努力奋斗。
  焦利民表示,定边县将提高站位,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投入机制、工作机制,完善监督、管理、激励等制度,形成全县上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创国卫”工作扎实推进;狠抓整改,巩固提高创建成果,再接再厉,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创国卫”工作,让全县因创建而更加美好,让全县人民因创建而更加幸福;全民动员,全力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动员全县各级干部群众,务必做到热情不减、目标不变、措施不弱、力度不松,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形成领导支持热、部门创建热、市民参与热的良好社会氛围。定边县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在省市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精心指导下,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将创建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为早日实现建成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耀明首充分肯定了定边县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等方法上取得了明显的变化,定边县创卫工作有效的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卫生综合管理能力提高到一个新阶段,市民精神面貌起了大变化,社会经济有了大发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创建成果,要始终坚持“创卫为了群众、创卫依靠群众、创卫服务群众”的思想,结合定边县实际,更加关注城中村、背街小巷、“六小”行业、农村改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治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创卫活动给他们带来的健康效益和环境效益,实现共建共享的目标;要以城带乡,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水平,加大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农村改厕力度,有效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使创卫成果惠及各地,千家万户。
  李延明指出,国家卫生县城是县城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县城综合管理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重要的县城品牌之一。希望定边县能正确看待专家指出的问题,明确薄弱环节,认真整改,在短期内使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2019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
  李延明要求,定边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以“厕所革命”为抓手,在农村掀起一场以户厕改造为核心内容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要牢固树立“健康优先”的发展理念,全力建设健康陕西,以打造国家卫生县城的升级版——健康县城为终极目标,把健康行为覆盖到方方面面,把健康服务惠及到所有居民;健全机制、加大投入是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重要保障,要严格对照《标准》,从夯实基础入手,以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完善市政卫生、环保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城市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使县城基建水平更加贴近时代需求,综合功能更加满足群众需要;认真整改、狠抓落实是提升创国卫工作的关键之举,抓住薄弱环节,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突破着力解决重点部位的反复问题,对照《标准》査漏补缺,消除存在问题,发扬群众爱国卫生运动的优势,始终注意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实践中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自身素质,从而使各项工作得到市民的理解、支持与参与,使得定边县早日跨入国家卫生县城的行列。
  据悉,定边县于2008年正式启动了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多年来坚持以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为目标,以“四城联创”为抓手,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福祉为主线,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城市服务功能日益完善,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素质明显提高,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831.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