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3808发布日期:2018/11/9 8:11:01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推进会


  11月2日,我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局、水务局、各乡镇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农业局局长王宏宣读了《定边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实施方案》。
  马俊飞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环节。我县正处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时期,以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对整体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健康发展,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公信力,确保农产品安全消费,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马俊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要依法加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管理,落实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名录制度;要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落实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底数,防范风险;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执法监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隐患;要完善创新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乡镇和生产经营企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开展产地环境和污染状况监测,加强畜禽养殖粪便污染防治,科学合理调整农业结构和区域布局,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
  据悉,为达到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标准,我县创建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18年1月为安排部署阶段,第二阶段:2018年2月到2018年10月为创建阶段,第三阶段:2018年11月为自查考核阶段,第四阶段:2018年12月为考核验收阶段。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6840.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