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3848发布日期:2018/9/11 16:37:58

【创建要闻】定边县召开通报病媒生物考核存在问题和对标整改措施推进会

  9月6日下午3点,在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通报病媒生物考核存在问题和对标整改措施推进会,县直有关单位、乡镇(街道)等共41个承担创建任务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张伟主持,县长焦利民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创建办主任宋哲汇报了陕西省爱卫会对定边县病媒生物专项考核存在的问题:
  一、病媒生物防制需要政府发动和群众参与相结合才能有效推动。目前政府及职能部门强力推动,但群众发动不足,群众参与不多,过多依赖消杀公司。
  二、城区框架拉大,空地较多,成为人及动物粪便,垃圾乱倒场所,还发现旱厕,孳生地治理不彻底。
  三、抽查的餐饮店存在防蝇、防鼠设施不完善,有蟑螂、蟑迹、鼠迹等。
  四、注意居民小区闲置容器积水生蚊及景观水体防蚊意识和措施落实。
  接着,宋主任汇报了近期需启动的创建工作:
  1、启动城区内禁烧烟煤工作。
  2、启动定边县城东西环路大车限行工作。
  3、启动城区内剩余旱厕的改造工作。
  4、启动煤炭市场的使用工作。
  5、继续保持改善全县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汽车站、火车站的环境卫生问题。
  6、启动街道各门店门前“三包”责任问题和治理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问题。
  7、启动建筑工地治理工作。
  8、启动全县市政设施建设工作。
  9、启动全县交通秩序治理工作。
  10、启动全县“六小”行业的整顿治理工作。
  11、启动全县流浪犬的治理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县政府副县长张伟对近期创卫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落实了工作任务:
  1、禁烧烟煤工作由住建局牵头,公安局配合。
  2、东西环路大车限行工作由公安局牵头,交警队具体实施。
  3、城区内旱厕改造工作东西环路以内由规划局牵
  头,住建局配合,东西环路以外由卫计局牵头,纳入农村改厕计划。
  4、煤炭市场的使用工作由住建局牵头,城管办具体实施。
  5、规范全县农贸市场工作由定边街道办事处牵头,公安局配合。
  6、街道各门店门前“三包”责任问题和治理流动
  摊贩乱摆摊设点工作由城建局牵头,城管办具体实施。
  7、建筑工地治理工作由住建局牵头。
  8、市政设施建设工作由住建局牵头、市政所具体实施。
  9、全县交通治理工作由公安局牵头,交警队具体实施。
  10、治理全县“六小”行业工作由卫计局、食药
  局牵头,卫生监督所、食药监察大队具体实施。
  11、全县流浪犬的治理工作由公安局牵头。
  最后,县长焦利民做了重要总结。焦县长指出,在开展创“国卫”工作中各单位开展工作力度大,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县距离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按照创国卫程序,9月份我县将会迎来国家卫生县城暗访组的检查,希望各部门要振作精神,继续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要积极开展市场整治。由定边县街道办牵头,按照市场管理规范要求逐项进行整治。
  二是要积极开展食品卫生整治。由卫计局和食药局牵头,加强食品卫生执法力度,加大平时检查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对全县食品餐饮业集中开展一次重点整治,坚决取缔无证照的门店,对卫生设施不配套、卫生管理不达标、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的餐饮业、公共场所要采取明察暗访、罚教结合的措施,对环境卫生严重不达标的坚决要求停业整顿,确保全县食品卫生管理上水平。
  三是要积极开展除“四害”消杀整治。 加强除害消杀管理。要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除“四害”消杀整治,重点抓好宾馆酒店、餐饮、公共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屠宰场、废品收购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单位和地段的管理和消杀,在人力上、药物上都要重点保障。
  四是要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抓好落实,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采用组织专业队伍整治与发动群众自觉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彻底清除主干道两侧、各单位内部、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乡村公路沿线、定边街道办、贺圈镇、盐场堡镇政府及村委会周边、垃圾箱边的暴露垃圾和乱堆乱放。
  五是要重点抓好城乡内改厕工作。县住建局和卫计局牵头,加大对城乡改厕工作力度,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改厕任务,同时各部门、乡镇要大力宣传改厕的重要意义,督促广大群众正确使用卫生厕所,提高卫生厕所的使用率。
  六、县委、政府督查室会同创建办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及时通报,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创建任务。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