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512发布日期:2019/1/7 8:30:35

县纪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竭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十九大思想的指导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监督执纪中彰显“铁腕”姿态,还须从“宣传教育、学习榜样、正风肃纪”方面来强化自身、完善自我。
  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古人曰:“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执纪问责、监督、维护党纪政纪的工作职责,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提高自律意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大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中讲述了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的事迹。王三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丧失政治立场,失职失责,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他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他的种种罪行,令人发指,更值得领导干部深刻反思。他缺乏政治信仰,缺乏廉洁自律意识,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辜负了党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因此,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势在必行。
  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人民的樵夫,不忘初心,上山寻路,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牢记党的话,温暖群众的心,春茶记住你的目光,青山留下你的足迹。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这是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组委会给予廖俊波的颁奖词。廖俊波出身普通家庭,毕业后当过中学老师、乡镇干部,在县、乡两级做过主要领导,在政和县工作的几年,始终牵挂群众,惦记着群众的冷暖安危,他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廖俊波经历的岗位,都是“背石头上山”的重活累活,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但他始终把工作当事业干,乐在其中。他作风过硬,克己为公,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离开政和时,全县财政总收入翻了两倍多,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实现了贫困县脱胎换骨的蜕变。2017年3月18日傍晚,廖俊波出差途中因公殉职,年仅49岁。2017年6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勤奋敬业、甘于奉献,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敢于担当、事不避难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廉洁自律、甘守清贫的高尚情操。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作风问题不可小觑,它关系我党是否脱离群众,能否履行好执政使命。作为纪检人,我们必须活学活用讲政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我们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忠实实践者,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必须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我们必须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积极履行职责,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的执纪者,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和维护公平正义责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要站得稳、行得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公平公正,不谋私利,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bmdt/6992.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