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612发布日期:2019/1/16 10:39:54

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

  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今年以来,我县普查办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不断提升普查工作质量。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污染源普查需多次入户调查、取证,我县普查办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把宣传贯穿始终,形成 “人人参与”的普查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主动积极配合污染源入户调查的工作意识。
  分门别类、夯实责任。将县域企业按行业类别划分为油气开采、砖厂、水泥制品、其他四大类别,研究分析每类行业涉及哪些污染、需要填报哪些报表、收集哪些资料,按类别分配给8名普查技术员,定岗定责负责行业报表的质量审核和技术指导,从而保证每个行业报表格式一致,质量统一。
  问题导向,精准数据。带着问题入户,把每次入户后企业取得数据的表册随身携带,加以对比,根据企业多次提供的数据再次核实,确保数据真实统一。
  “一份承诺”助力普查。为了保证普查对象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求企业对其提供的佐证材料做出书面承诺。确保了普查对象“全”、基本信息“真”、普查数据“准”。
  日办日结,确保质量。对每天普查结束后所填的报表,由负责该行业的普查技术员、指导员进行统一审核和技术指导,对当日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解答,确保普查表册填写规范、逻辑严谨、数据翔实。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7020.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