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614发布日期:2019/1/16 10:49:27

樊学镇:重拳出击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今年以来,樊学镇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力度,该镇纪委重拳出击,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宣传教育。该镇党委多次召开生态环境治理大会,在村上召开党员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学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通报环保领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法为教,以案示警,不断增强镇村干部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各村充分利用标语等形式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将环境保护写入村规民约,在各村宣传秸秆禁烧等政策法规,并成立检查组,入村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
  监督检查。该镇纪委不断强化对环保工作各个领域的督查巡查,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督办相结合,组织纪检干部定期对各村进行检查,重点掌握环保工作“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动及干部作风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秸秆禁烧、石油污染、环境卫生整治、违规放牧等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从严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下发督办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确保环境保护不留死角。
  执纪问责。该镇纪委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细化了各村环保主体责任,镇纪委不断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和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环境保护中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和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各级反馈的环保重点问题跟踪督办,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对整改不力的启动问责程序,从严从重处理。
  截至目前,樊学镇纪委共收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线索10条,其中违反封山禁牧条例的7条,立案7件,给予党纪处分7人,其他领域的2条,提醒谈话2人,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2人,督办整改环保问题2件,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镇村干部及党员组织纪律性明显增强。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xzxw/6998.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