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651发布日期:2019/1/22 8:30:55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1月15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长焦利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学友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发树、艾先明、董建勋、张斌参加会议。
  焦利民在讲话时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对安全生产的部署上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焦利民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要认真吸取神木市“1·12”特大事故经验教训,强化措施、举一反三,把各油气井场、输油管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领域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同时,要把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严格,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大局。要加强输油气管道及危化学品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强化交通运输管理,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抓好其它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群众祥和过年。
  焦利民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不漏管、不失控;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按照法律法规,严肃追究企业负责人和投资者的法律责任;要强化督查检查责任追究,组成督查检查组,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和一些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要动真碰硬、强力整治,为推动定边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县安监局书记尉飞,工业经济局局长屈彦智,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马龙祥,长庆油田第六采油厂副厂长刘宏涛,延长油田定边采油厂副厂长王宇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7030.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