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667发布日期:2019/1/23 8:22:43

我省召开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视频会议


  1月15日晚,我省召开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视频会议,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刘国中指出,“大棚房”问题的核心是农地非农化,这严重违反了我国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碰触了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底线。中央对“大棚房”整治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刘国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认真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大排查,突出大中城市郊区、风景名胜等重点区域,重点排查改变土地性质、改变土地用途的典型问题,以及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工商企业,做到不留空当、不留死角。要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加强农地管理政策解读,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各地各部门要迎难而上,按照省级抓总、市级牵头、县级落实、部门协同的要求,及时研判形势,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追责问责,对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的责任主体从严查处,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和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人员,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县长焦利民,副县长白银喜,县纪委、宣传部、农工部、改革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视频会议。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7031.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