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668发布日期:2019/1/23 8:26:41

定边县马铃薯喜获丰收远销迪拜



  近日,定边县五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高密鲜豆农品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采购合同,每周发两车,每两车56吨计,将我县马铃薯远销迪拜,推动我县马铃薯品牌建设,进一步优化全县农产品销售市场结构,更好地面向国内国际市场推广中国农产品。
  在白泥井镇农产品仓库马铃薯分拣中心,一箱箱“整装待发”的马铃薯陈列在仓库。远销迪拜的马铃薯品种为陇薯7号。陇薯7号薯块长椭圆形,黄皮黄肉,芽眼少且极浅,耐贮藏,蒸煮食味优,对病毒病有较强的田间抗性。装箱待销的马铃薯有严格的分拣程序,经马铃薯干洗机干洗之后,进行分级分选分装,3—6两为一级,6两以上为一级,确保待销马铃薯质量。预计销往迪拜的马铃薯每吨纯利润达600元。
  马铃薯是我县种植面积最大、分布范围最广的农作物,全县常年种植面积100万亩,总产鲜薯100万吨,产值达10亿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建设“马铃薯强县”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不断优化种植布局,积极调整品种结构,全面加强科技推广、窖藏储运、主食研发、质量认证、市场营销等工作,形成了种薯开发、鲜薯外销、产品加工“三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建成4200平方米的现代化马铃薯脱毒种苗组培中心、9600平方米智能温室、6.67万平方米防虫网棚快繁基地,年产脱毒试管苗1500万株、脱毒原种2500万粒。建成标准化原种繁育基地5000亩、一级种薯繁殖基地60000亩,不仅满足了全县百万亩马铃薯生产用种,每年还可向宁夏、甘肃、湖南等地提供一级种薯5万吨、合格种薯50万吨。成立马铃薯专业化农机服务组织52家,有植保航化作业机4架,马铃薯种植、收获机械达到6000多台(套),其中三分之二为县内自主研发。通过资源整合、去产能,将六家淀粉厂整合为两家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年加工淀粉能力达到5.6万吨。粉条生产由低矾到无矾转变,全县有18家粉条厂,年加工鲜薯1万吨。引进陕西金中昌信10万吨马铃薯主食化加工项目,16000吨全粉生产线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全面开工。目前,主食产品已成功研发出马铃薯米粉、面条(意大利面)、馒头、薯泥、早餐麦片、冲调羹等产品。马铃薯及产品畅销湖南、广东等26省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最具潜力的主导产业,为全县精准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定边县五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与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正在进行合作洽谈,除马铃薯外,销售产品还将惠及胡萝卜、辣椒、洋葱等农产品。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7032.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