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794发布日期:2019/2/2 8:30:25

榆林地税局精准帮扶石洞沟乡郑寨子村出实招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榆林市地税局驻我县石洞沟乡郑寨子村工作队在县委、县政府、榆林市地税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立足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2018年7月10日在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组顺利验收后同意户退出、村出列,圆满完成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郑寨子村位于我县石洞沟乡西北12公里处,辖6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377户,1402人。村中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128人,已脱贫32户126人,未脱贫2户2人。
  截至目前,榆林市税务局累计共投入扶贫资金135.5万元,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输血+造血”帮扶模式,按照1:1资金配套继续为贫困户实施6万元以内项目。截止2018年12月共计买生猪83头、买羊760只、买饲料19.25吨、打灌溉深井7眼、买水泵及配套设施10套、新建牲畜棚舍10处,买农用三轮车3辆、拖拉机12台、小型农机具23--整理土地190.6亩、屋顶防水处理1处和移民房简装1户等帮扶项目,2018年11月积极响应我县“三变改革”,率先成立郑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为全县第一家取得正本和副本产权制度改革的合作社,大大夯实了贫困户长远发展的农业基础。
  同时,工作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三变改革”,指导成立郑寨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探索一条高质量发展产业扶贫的新思路,壮大村集体经济。
  合作社经营模式: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以合作社为载体,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进行“三变改革”。同时借助国家税务总局榆林市税务局的大力帮扶,形成脱贫致富巩固提升合力,走发展高质量产业扶贫的新路径,最终使脱贫致富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真正获得实利。
  合作社的启动资金共计89万元,其中:帮扶单位代34户贫困户每户入股5000元,代全村农户集体入股17万元,共计34万元;合作社5位发起人入股40万元;石洞沟乡人民政府为合作社争取政府精准扶贫扶持资金15万,最终整合资金股57万元,整合集体股(人口股)32万元。同时,合作社积极签订蛋奶工程、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业的采购订单,所有生态散养土鸡产品经过有机商标认证后将作为高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全村农户享有优先入社打工的权利并获得股份经济合作社颁发的股权证,年底按照资金股、人口股进行分红。合作社承诺,每年至少拿出净利润的60%进行分红,拿出净利润的10%沉淀为村集体公益基金,用于全村教育培训、奖励好人好事,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实扶志扶智工作。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7081.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