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14817发布日期:2019/2/9 11:16:13

定边县召开2018年度部分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大会


  1月29日,定边县召开2018年度部分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大会,3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乡镇长和4名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质询和民主测评。
  县委书记崔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亚东,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学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琴主持。
  会上,参加述责述廉的党政“一把手”从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执行廉洁自律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质询和民主测评。
  崔博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大会,是落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搭建纪委委员履职平台、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的一项有效措施,是对各乡镇、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抽查检验,是对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对各级各部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法纪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和再督促。
  崔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狠抓作风建设,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肃查处问题,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整体成效。要扛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落实好党组织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研究剖析本乡镇、本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找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联系工作实际,列出“责任清单”,强化改进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支持并自觉接受同级纪委的监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把落实主体责任融入到分管领域,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二是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县关于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部署安排,积极探索履行监督职能的办法和途径,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认真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敢负责、勇担当,加强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力促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述责述廉制度的科学性,把结果作为评价、考核和使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使述责述廉和测评真正成为检验成绩、考验作风、激励干劲的有力举措。
  崔博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以本次述责述廉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以更高的要求、坚韧的决心、强烈的担当,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的过硬成果,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王志琴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述责述廉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做好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表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落实监督责任,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立规矩、正风气、明导向,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和县纪委监委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转载来源:定边之窗  转载链接:http://www.zgdb.gov.cn/dbyw/7092.htm)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