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35203发布日期:2022/5/13 18:31:50

张克祯来我县调研指导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5月10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祯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姬世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永刚陪同调研。

  张克祯一行到定边检察公益林,在实地查看公益林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公益林建设规划汇报后,对我县检察公益林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姬世平共同栽下象征廉洁正义的绿化树种——卫矛。

  2020年,定边检察公益林项目正式启动,规划面积3400亩,是目前陕西最大、榆林首家检察公益林,该项目采用“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多元化协作”的立体化生态检察模式,分为涉案补植和自主种植两大区域,其中涉案补植2800亩,自主种植6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面积2801亩。

  张克祯表示,检察公益林是定边县人民检察院运用检察职能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有力抓手,是践行“生态检察”“民生检察”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示了定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最新成效。希望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将公益诉讼监督与打击刑事犯罪职能相结合,以办理一件案,实现修复一片林的效果,实现惩治犯罪与生态保护的双赢。要科学谋划检察工作,忠实履职尽责,为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调研中,张克祯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治沙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张克祯对石光银40多年坚持与荒沙不屈抗争,为防沙治沙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张克祯一行还参观了定边县治沙造林展馆和“三五九旅”革命旧址;实地察看了县检察院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机关书屋、党员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及干警文体活动中心等公共区域,并深入县人民检察院业务部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内容来源:定边融媒 https://mp.weixin.qq.com/s/C5KxBER8Ka9FezPl09EqLw)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