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4535发布日期:2016/9/14 17:29:48

定边县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9月9日,我县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县文体广电局演播大厅召开。会议对2016年高考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定边中学等四所学校、白秀梅等20名模范班主任、白涛等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张卫东等4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为教龄满30年的郭黎明等44名教师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
  县领导马保珍、贺子明、蒋亚东、贺安刚、王道虎、刘静妮、丁海山出席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蒋亚东为2016年高考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和单位颁发补助,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安刚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静妮致辞。
  刘静妮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教育的各项政策法规,健全教育发展长效机制,大幅增加教育投入,使我县的教育事业跃上了新的台阶。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崇高的使命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默默耕耘,潜心教学,精心育人,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汗水,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学有所长的优秀人才。
  刘静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人格影响人格,以情感唤醒情感,以道德培养德性,并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定边教育事业,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帮教育之所需,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蒋亚东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教育兴则百业兴,教育强则百业强。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教育发展的“优先”,就没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没有教育的“卓越”,就没有县域发展的“跨越”。蒋亚东要求,要实施均衡布局,着力整合教育资源,做好城区内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城区“上学难”、“大班额”问题;要在每个乡镇重点建好一所高标准中心幼儿园,努力办好乡镇中心小学,提升现有乡镇中学的办学水平,确保农民子女能够就近入学、上好学;要加强教师资源的统筹管理和合理配置,建立完善县域内校长和教师定期交流和支教服务制度,推动校长和教师在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合理流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要以“活力教育,成就人生”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办充满活力的教育。要注重统筹发展,抓好学前教育这个起点、义务教育均衡这个焦点、高中教育这个重点、职业教育这个热点,不断提升教育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校长和教师队伍。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牢固树立以对定边发展、对定边人民和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形成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蒋亚东强调,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教育事业是关系千家万户、服务整个社会的神圣事业,发展教育事业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望。我们一定要肩负起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神圣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的工作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马占龙宣读了中共定边县委、定边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高考工作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教龄满三十年的教师名单。教师代表田喜侠作了发言。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