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648发布日期:2017/11/15 17:25:57

县公安局对长庆油田分公司各采油厂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

  为加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管理,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经营购买使用秩序,减少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有效遏制制造毒品犯罪活动快速蔓延。近日,县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解淳杨,县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卯学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夏春晖等一行分别到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五、六、八、九采油厂进行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检查组首先在各采油厂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采油厂保卫科负责人就本厂禁毒宣传教育和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夏春晖宣读了《定边县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暂行规定(试行)》文件,并就2017年以来各采油厂易制毒化学品购买使用情况进行了反馈; 各采油厂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就日常监管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采油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当前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公安机关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解淳杨在会上从当前国内形势、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支持当前公安机关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特别是企业的具体操作人员更要认真负责,要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克服麻痹思想,同时希望企业能继续保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易制毒化学品不流入非法渠道。
  卯学军在会议最后强调,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采油厂安保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凡有非法购买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现象发生的,要及时上报公安禁毒部门,造成流入非法渠道的,要实施倒查,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要认真执行《条例》,加大监管力度。各采油厂要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明确各管理环节的责任人和管理要求; 要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规范管理。对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进行必要的培训,加强法制教育,促进企业、商家守法经营,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社会,从源头上真正阻断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对各采油厂调度室和化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和交流座谈,深入推进了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的宣传,使涉易制毒化学品的单位企业对严格管理易制毒化学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有效杜绝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检查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