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9685发布日期:2017/11/22 18:07:32

县审计局组织学习实施细则开拓经责审计新思路

  近日,定边县审计局按照2017年度集中学习计划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第十三期集中学习。会议由局长董旭主持,业务审计一室副主任王保国为主讲人为全体审计干部进行讲解。
  王保国围绕经济责任审计的产生及发展情况、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及成效和经济责任审计的具体做法三个课题展开详细地讲解。王保国强调,为了更好的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抓好审计干部业务学习的同时,还得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宣讲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主要内容,扩大经济责任审计的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必须进一步完善审计计划制定程序,明确同步审计的有关内容,并细化纪检监察、组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部门在审计结果运用中的成果,督促被审计领导干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县级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建设、经济责任审计机构设置、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展、审计成果利用等基本情况,重点交流讨论以往工作中的经验做法,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董旭重点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探究自然资源资产试点审计范围和内容,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解答。
  董旭要求,一是审计人员要加强学习,悟透精神。要跳出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老思路,以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为重点开展审计监督。二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审计人员在面临审计工作转型时期的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三是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要围绕“守纪、守规、守法、尽责”这八字方针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四是要掌握政策,完善方案。保证审计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五是要细化工作,确保质量。要坚持依法依规审计,规范程序,保证质量。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