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专题新冠肺炎专题 / 浏览文章
ID:32801发布日期:2022/1/5 23:07:07

关于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定联防办通告〔2022〕1号)

  为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中、省、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经定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22年1月7日至8日在我县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地点

  本次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2022年1月7日8:00开始至21:00结束,1月8日8:00开始至12:00结束。共设立76个临时采样点,具体采样时间、地点,由定边街道、贺圈镇和社区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通知安排。

  二、检测对象

  定边街道办13个社区、贺圈镇4个社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县域内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请广大居民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按片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3、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2021年12月31日之后已采集核酸的,本次不检测;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没有超过48小时的不检测。

  4、请广大居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5、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倡导绿色出行,请广大居民前往核酸采样点时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做表率,尽量减少机动车使用,避免交通拥堵。

  6、因近日气候比较寒冷,请广大居民做好防寒保温措施。

  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定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