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工业经济局关于定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初验结果的公示

  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全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竣工的通知》(榆政办函[2017]417号)精神,经县领导安排,由我局负责牵头组织专家组就定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通达情况进行了初验,现就初验结果公示如下:
  一、试点项目基本情况
  1、试点项目涉村范围
  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共涉及定边县223个行政村(贫困村49个),全部为未通村。
  2、试点项目主要内容
  未通宽带的行政村(简称未通村)或宽带接入能力不足12Mbps的行政村(简称升级村)宽带建设;所有新建至村光缆必须预留4芯共享纤芯,并保证畅通;至村后应在村委会、学校、卫生院留有预留端口,要至少保持6年持续稳定的运行维护。
  3、技术规范要求
  (1)满足《关于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涉及技术标准说明的函(工通信函[2016]249号)有关规定和要求。
  (2)宽带产品速率要满足通信行业标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YD/T2400-2012)的要求,并实现试点区县内所有目标行政村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Mbps及以上速率。
  (3)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中所使用网络设备需符合《宽带普遍服务试点管理系统总体要求》和《宽带普遍服务专用固定客户端设备技术要求》。
  (4)试点工程中的所有行政村实行光纤通达,对于原采取铜缆接入宽带的行政村,应改造升级实现光纤通达,光纤速率达到100%,且在行政村内光纤网络至少通达行政村驻地村委会、中小学、卫生院等公共服务机构。
  (5)工程建设应符合有关国家和通信行业标准规范,试点任务应满足共建共享纤芯,并保证通畅。
  二、初验情况
  1、验收原则
  根据省通信管理局、省财政厅、榆林市政府与实施企业签订的合同及协议方案,按照“政府主导、企业配合、公众监督”原则,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覆盖的223个行政村的通达及接入使用情况进行验收。
  2、验收程序
  企业自验县级验收市级验收省级验收。
  3、验收标准
  (1)新建光纤宽带的,至村光纤必须预留4芯共享纤芯。
  (2)所有试点村的村委会、学校、卫生室必须实现光纤通达且应在村委会悬挂(张贴)类似“国家电信普遍服务惠民工程示范村”的宣传与监督标牌。
  (3)所有试点村宽带接入能力不低于12Mbps,实施企业招投标中承诺的接入能力高于12Mbps的,以实施企业的承诺速率为准;实施企业应向试点村区域内用户提供12Mbps及以上的多种速率宽带接入产品,接入能力小于12Mbps的将视为不达标。网络速率测试方法应符合《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固定宽带接入》和《宽带速率测试方法 用户上网体验》。
  (4)实施企业要按照《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专用用户端设备装配操作指南》要求,为试点村内新发展宽带用户安装电信普遍服务客户端设备,每村保证至少安装一台,并能够与电信普遍服务质量监测平台互通。客户端设备要符合《宽带普遍服务质量管理系统总体要求》和《宽带普遍服务专用固定客户端设备技术要求》。
  4、验收方式
  采用现场验收、电话确认及后台检测相结合的验收方式。其中:现场验收行政村106个、电话确认行政村117个。
  5、初验结果
  223个行政村已全部通达,并悬挂“国家电信普遍服务惠民工程示范村”标志牌。共铺设光缆2261公里,安装一级主干光交233个、二级分纤箱1725个,建设光网端口13800个,可累计覆盖用户33537个,光纤接入能力30兆及以上。
  有需求的178个行政村已接入使用,暂无需求的45个(其中:电信宽带进入使用18个、广电宽带进入使用7个、联通宽带进入使用1个,行政村合并9个、在乡镇办公1个、村委会装修待接入使用1个、村委无电脑暂未接入使用1个、未接入使用7个)行政村具备随时接入条件。

  专家组意见:初验合格。
  公示时间:至公示之日起15日
  如对初验结果存在异议的请联系0912-4215420

  附:1、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验收情况统计表
  2、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所涉乡镇情况统计表
  3、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村初验情况统计表

定边县工业经济局
2018年8月14日

附件1、2、3.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