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外资扶贫项目办公室 关于在我县范围内遴选社区发展项目合作社的公告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村委会、合作社:

  我县是“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陕西省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项目县。按照本项目的规划,拟在各项目县支持产业发展较好或者产业选择较好的农村专业合作社若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简介

  陕西省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是省政府与世界银行合作的一个大型综合性农村发展项目。本项目将结合项目区当地的资源优势和业已形成的优势产业,以农业生产产业化和现代化的方式来精准扶贫。通过农业价值链开发,探索贫困地区农业生产实现商品化、产业化的有效途径;通过创建农村专业合作社,探索在新形势下农业生产最佳组织形式。为农村劳动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和增收机会,实现贫困家庭收入的持续增加。
  项目实施期为2016年7月至2020年12月。世行贷款总共600.04万美元。

  二、项目资金对合作社的支持额度:

  根据合作社产业经营状况及带动贫困户的数量,项目对每个合作社大约支持不超过200万元,个别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可提高支持额度。

  三、对遴选合作社的要求:

  1、合作社为改建或新组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都必须是依法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2、合作社所处的地域为贫困程度相对深、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镇(乡)、村;
  3、合作社的入社社员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占比不得低于30%,妇女成员占比不得低于10%;
  4、合作社必须要有现金形式的股本;
  5、合作社所经营的产业要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可持续发展性,要能带动绝大部分的贫困社员脱贫增收;
  6、合作社所经营的产业为世界银行支持的产业;
  7、合作社必须经过宣传动员、培训学习、社员登记、选举机构、制定章程(修改)、登记注册(重新登记)、验收审核后,才能参与本项目活动。

  四、报名:

  有意愿的合作社或者所在村镇,请于2018年12月15日前携带拟申报合作社的简介或合作社组建计划到县扶贫办309室报名。县项目办将进行初步筛选。

  联系人:滕鹏飞  黄海生   电话:0912-4216054

  特此公告

定边县外资扶贫项目办公室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