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定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工作人员面试考核公告

  根据《2021年榆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工作人员公告》《关于做好2021年榆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工作人员面试工作的通知》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就2021年定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工作人员面试考核工作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原则。面向广大考生公开本次面试考核方式、考核标准、考核成绩等,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

  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统一时限、统一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评价、量化打分。保证报考同一单位同一岗位的人员在同一考场同一时段完成面试考核工作。

  二、面试考核对象

  参加2021年榆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考试且报考定边县事业单位进入面试资格复审合格的所有考生。

  三、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报到时间:2021年7月22日(16:00—17:00)

  2、面试时间:2021年7月23日

  3、报到及面试地点:定边县第五中学(定边县南大街)

  4、注意事项:请各位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按时报到,报到时将发放面试考核准考证。

  四、面试考核程序

  (一)教师(讲师)类岗位

  面试考核采取讲课方式进行,分为抽签(抽签顺序签、讲课顺序签、课题签)、备课、讲课三个主要环节。考生在进入候考室抽签时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考核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并自觉遵守面试考核工作有关规定。

  1、抽签。所有考生根据面试考核时间安排按时参加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当天上午6:20,参加上午面试考核的考生进行入场安检,6:50开始抽顺序签,7:10上午第一位考生抽取课题签,之后每间隔10分钟考生依次抽取课题签;面试考核当天中午12:00,参加下午面试考核的考生进行入场安检,12:30开始抽顺序签,12:50下午第一位考生抽取课题签,之后每间隔10分钟考生依次抽取课题签。抽顺序签开始后仍未到候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考核资格。

  2、备课。参加上午面试考核的考生7:20开始按照讲课顺序号和所抽取的课题及提供的参考教材依次到备课室备课;参加下午面试考核的考生13:00开始按照讲课顺序号和所抽取的课题及提供的参考教材依次到备课室备课。备课时间为40分钟。教材及备课用纸由考务办统一提供,考生不得自带,教具自备。

  3、讲课。8:00上午第一位考生开始讲课;13:40下午第一位考生开始讲课。每位考生须面对考官讲授10分钟的简约课,主要考察考生知识储备、课堂组织、普通话、板书等教育教学基本能力。期间不作自我介绍,不得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能表明自己身份的相关证件,不得在教材、教具、稿纸上做与个人信息有关的任何标记,更不能透漏与本人有关的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

  4、候分。考生面试考核结束后到指定区域等待考官宣布分数,听取分数并签字确认后,按工作人员指引考生须立即离开考点,不得逗留。

  5、参考教材。本次面试考核各学科参考教材为:中学生物采用定边初中八年级下册现行生物教材(人教版)、中学物理采用定边初中八年级下册现行物理教材(北师大版)、中学历史采用定边初中八年级下册现行历史教材(人教版)、中学地理采用定边初中八年级下册现行地理教材(湖南教育出版社)、小学体育采用定边初中七年级现行体育与健康教材(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小学语文采用定边小学六年级下册现行语文教材(人教版)、小学数学采用定边小学六年级下册现行数学教材(北师大版)、小学英语采用定边小学六年级下册现行英语教材(人教版)、小学音乐采用定边小学六年级下册现行音乐教材(人教版)、小学美术采用定边小学六年级下册现行美术教材(岭南美术出版社)、小学道德与法治采用定边小学六年级下册现行道德与法治教材(人教版)、小学信息采用定边小学六年级下册现行信息技术教材(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学前教育采用定边县县幼儿园大班下册现行幼儿园整合性家园共育资源包(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小学特殊教育岗位(特殊教育专业)采用定边特殊教育学校二年级下册现行生活语文教材(人教版)、小学特殊教育岗位(心理学专业)和小学心理辅导岗位采用定边高中一年级全一册现行心理健康教育教材(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县委党校讲师和石光银生态文明干部培训学院教师岗位采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编:张雷声)、职业教育中心中学教师岗位采用《教育心理学》(第三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编:李伯黍、燕国材,副主编:岑国桢、顾海根)。

  (二)其他岗位

  面试考核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分为抽签(抽签顺序签、面试考核顺序签)、面试两个主要环节。考生在进入候考室抽签时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考核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并自觉遵守面试考核工作有关规定。

  1、抽签。所有考生根据面试考核时间安排按时参加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当天上午6:20,参加上午面试考核的考生进行入场安检,6:50开始抽签;面试考核当天中午12:00,参加下午面试考核的考生进行入场安检,12:30开始抽签。抽签开始后仍未到候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考核资格。

  2、面试。7:20上午第一位考生开始面试;13:00下午第一位考生开始面试考核。每位考生面试考核时间为10分钟。主要侧重考核评价考生综合素质,考官依据面试考核过程中观察与言语答问所收集到的信息,对考生的素质特征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综合评价,现场量化打分。

  3、候分。考生面试考核结束后到指定区域等待考官宣布分数,听取分数并签字确认后,按工作人员指引考生须立即离开考点,不得逗留。

  五、评分办法

  各面试考核组在主考官的组织下进行面试考核工作,每位考官根据考生的表现,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定得分,填入评分表并签名,面试满分为100分。

  1、具体赋分办法。每组上、下午前三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各考核组由主考官主导,考官进行讨论,根据《评分表》集体研究制定具体赋分标准,以后保持统一尺度。从第四位考生起不再集体研究讨论,由本组各考官比照前三位考生的赋分标准自行打分。计分人员根据考官的打分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考官分值之和的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不四舍五入)。

  2、实行当场亮分制。当前考生面试考核结束后,考生按照指引到候分区,将上一名考生带到面试室,由主考官现场宣布上一名考生面试成绩,并经主考官与考生签字确认(每组前三位考生面试成绩同时宣布)。

  六、总成绩汇总及体检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综合应用能力成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加分)÷3}ⅹ60%+面试成绩ⅹ40%。计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时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实行四舍不入。

  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笔试成绩仍并列的,按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确定排名顺序。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体检程序。

  面试结束后,将在定边县人民政府官网及时公布面试人员的各项考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及按照招聘(募)岗位计划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和考察工作将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实施。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考核)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公示结果按程序上报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七、注意事项

  1、为确保面试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参加面试考核的考生应提前查询交通路线,合理安排路途时间,注意交通安全,并按照时间安排准时到场。

  2、考生着装应大方得体,不得佩戴具有明显标记的物品。

  3、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既有报名时的网上审查、面试前的资格复审,也包括考察、公示,以及聘用等监督,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

  4、考生要自觉遵守面试考核工作纪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对违反考试纪律者,将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有组织作弊、冒名顶替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将终身记入诚信档案。

  5、本次面试考核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6、请参加面试考核的考生注意查看有关信息并保持联系电话畅通。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时参加或自愿放弃本次面试考核、体检、考察及资格复审环节的责任自负。

  7、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接受体温测量,对于连续三次测温超过37.3℃的应聘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在面试考核前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边县参加面试考核的人员,还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原件、复印件(留存)。在隔离治疗期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得参加面试考核。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面试考核前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的,应及时告知面试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2021年定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工作人员进入面试人员及分组情况表.pdf

2021年定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募)工作人员面试考核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