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我县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导致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提示

全县广大驾驶人员:

  春节即将来临,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定边交警大队在节前对全县所有的国、省、县、乡道路进行了一次细致摸排,排查出以下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导致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事故多发路段:

  1、郝羊路0km至3km长距离陡坡处(周湾往郝滩镇方向)。
  2、303省道394km+508m驼峰路段处(砖井镇马沟泉村)。
  3、303省道362km及362km+950m长距离下坡连续转弯处(杨井镇大湾子村)。
  4、杨武路11km+200m长距离陡坡连续转弯处(杨井镇沈口子村)。
  5、闫铁线67.7km连续急转弯处(樊学镇马房掌村)。
  6、贺刘张线24km+100m处(红柳沟镇黄沙窝村丁字路口)。
  7、贺刘张线149km长距离陡坡连续急弯处(张崾先镇王塬村)。
  8、砖黄路与307国道交叉路口长距离下坡处(张天渠往砖井镇方向)。
  9、闫铁线77km+900m长距离下坡急弯处(张崾先镇学校路口)。
  10、学庄至罗山方向1km+100m长距离陡坡急弯处。
  11、307国道1109km+900m下坡急弯处(安边镇白兴庄村)。
  12、闫铁线41km+50m连续下坡转弯处(樊学镇石涝沟村)。
  13、307国道1112km至1115km+800m连续下坡急弯处(安边镇八里洼徐坑道班)。
  14、307国道1107km+400m急弯处(安边镇白兴庄村)。
  15、闫铁线16km+400m处(纪畔乡上沙渠子村)。
  以上路段近年来都曾发生过死亡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有:道路视距不良、长距离陡坡、连续急转弯、驼峰路段且无应急避险车道。特别是在冬季雨雪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山体背光面的道路容易产生暗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广大驾驶人员通过上述路段时谨慎驾车、安全出行。

  易导致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1、超速行驶;
  2、酒后驾驶;
  3、无证驾驶;
  4、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5、夜间停车未开启危险报警灯和未放置警示标志;
  6、随意掉头;
  7、占道行驶;
  8、强超抢会;
  9、逆向行驶;
  10、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

  以上十类易导致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建议广大驾驶人员摒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6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