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公铁联运中心项目(一期)招商公告

  近年来,定边县经济社会稳步增长,调结构的新潜力、新优势也正在聚集和兴起。围绕“工业强县、产业富民、城镇化改善民生”总要求,将加快构建以商贸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定边经济社会实现持续跨越式发展。现诚邀各方商客来投资带动性强、产业关联度高的公铁联运中心项目的整体开发建设,以促进区域物流业的更好发展。现就招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商人
  定边县人民政府
  二、项目名称
  定边县公铁联运中心项目(一期)
  三、项目概况
  (一)规划简介
  总占地规模5700亩,总投资39亿元。总体规划布局:采用“一中心两站区”的基本格局: 一中心: 定边县现代商贸物流园公铁联运中心。两站区: 定边普货站区(简称定边站区)、安边危化品站区(简称安边站区)。五大功能板块: 主要分为公铁联运、商贸物流、工业物流、农产品物流、商务配套五大板块。
  该项目以太中银铁路为依托,利用定边火车站,新307国道及定红、定莲公路的方便优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建成公路、铁路联运一体化、信息技术服务配套化的大型运输、配送中心。
  建设期:该项目建设期15年,分三期进行,采用分期分批开发建设模式。一期:2016年-2020年,占地1200亩,主要建设地点定边站,预计投资12.1亿元;二期:2021年-2025年,占地3000亩(定边站2400亩,安边站600亩),预计投资17.9亿元;三期:2026年-2030年,占地1500亩,主要建设地点安边站,预计投资9.001亿元。
  (二)目前进度
  该项目已被列入省、市、县“十三五”发展规划,是榆林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和地测工作,县环保局已出具环境保护预审意见,县规划局已出具选址意见书,正在进行控制性详规的招投标工作。
  (三)公铁联运中心一期建设内容及时间
  我县“多规合一”中调整2016年—2020年公铁联运中心项目(定边普货站区)建设用地指标2000亩。
  2016年-2020年计划: 完善项目备案、启动征拆迁、修建性详规的编制、地勘等工作,逐步进行铺设铁轨、管网、装卸台等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成公铁联运、商贸物流、农产品物流三大板块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工程。
  四、投资企业应具备的条件
  (一),投资企业应为有物流园区建设经验或曾做过相似于公铁联运项目案件的服务机构。
  (二)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和专业的运营团队。
  (三)报名时需提供相关的行业资质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公告发布时间至2016年10月31日(二)报名地点:县政府四楼商贸办副主任办公室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何涛、贺叙
  联系电话:0912-4215361,0912-4219889

定边县商贸办公室 定边县招商服务局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