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定边县财政局 关于下达2017年中央提前下达部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定政扶办发〔2017〕53号)

县各有关部门:
  根据榆林市扶贫办、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中央提前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工作的通知》(榆政扶办发〔2016〕61号)、定边县涉农资金整合方案及定边县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现将2017年中央提前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55万元项目计划下达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必须严格按照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好项目,不得随意自行调整和变更计划,确需调整计划和变更项目建设内容的,需申请县扶贫办,并报上级部门同意并备案。
  二、本次下达的能力建设项目由县人社局和扶贫办负责组织实施,其中人社局150万,扶贫办5万。主要用于贫困两后生就业、创业培训510人次,扶贫干部业务培训80人次,各相关单位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并报备县扶贫办。
  三、本次下达的产业精准扶贫项目计划,由农业局和农机办负责组织实施,其中农业局850万,农机办150万,主要用于对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所需的设施、购买种子化肥及农机具购买等费用的补助,各实施单位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并报备县扶贫办。
  四、本次下达的所有建设项目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由项目实施主体负总则,谁实施、谁管理、谁负责。
  五、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将扶持项目在村级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资金来源、资金规模、实施地点、建设内容、实施期限、预期目标、项目实施结果、实施单位及责任人等,妥善保存公示影像材料。
  六、各项目实施单位务必于2017年11月底实施完成,并于12月10号完成资金拨付及报账工作,项目财政补助资金实行县级报账制。
  七、加强领导、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要确定专人进行负责。县上将组织有关部门人员不定期地督查项目,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附件:
  1、定边县2017年中央提前下达财政扶贫项目计划表(能力建设项目)
  2、定边县2017年中央提前下达财政扶贫项目计划表(产业精准扶贫项目)

  定边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定边县财政局
  2017年5月29日

定政扶办发〔201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