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民政府、定边县人民武装部关于调整县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定政发〔2021〕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
  为加强我县民兵整组工作组织领导,推进民兵整组工作落地落实,经县政府、县人武部研究,对县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县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知如下:
  组  长:许  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刘小宁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
  付建光   县人武部政治委员
  成  员:吴  瞳   县人武部副部长
  高生龙   县委办公室主任
  纪振武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雷睿翔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任正宝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杨  凡   县发改科技局局长
  杨卫东   县财政局局长
  钟子俊   县人社局局长
  李小涛   县资源规划局局长
  万光宏   县住建局局长
  屈彦智   县工贸局局长
  曹  飞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薛  诚   县交通局局长
  李  剑   县民政局局长
  刘玉祥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蒋登峰   县教体局局长
  王惠茂   县卫健局局长
  王  军   县水利局局长
  刘相东   县统计局局长
  朱镛宏   县司法局局长
  解淳杨   县公安局副局长
  李兴斌   定边采油厂厂长
  定边县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武部军事科,负责全县民兵整组工作的组织筹划和具体实施,传达上级指示,部署整组任务,协调党政军群各部门的行动,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如下: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会同人武部军事科做好全县民兵整组工作的总体统筹协调,推动建立并完善地方政府和编兵单位支持后备力量训练政策措施,协调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和军地双重领导制度,组织开展民兵整组工作军地联合检查考评,牵头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民兵整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活动。
  县委组织部:组织指导民兵党的建设工作,将民兵党建工作纳入地方党建一并筹划,协助搞好民兵整组过程中的党员实力、“两新组织”调查统计和专武干部补充配备及资格认证制度的推动落实,组织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县委宣传部:组织指导民兵整组工作的宣传教育,动员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民兵组织,挖掘和培塑具有新时代特点的民兵先进典型和先进单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民兵整组工作的良好氛围。协调落实民兵“三战”分队的编兵整组工作。
  县发改科技局:协助搞好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产业从业人员和军民通用技术装备的潜力调查编兵整组工作。
  县财政局:配合人武部制定全县民兵事业经费保障标准和管理使用规定,做好民兵事业经费的预算划拨工作,督导各级落实民兵经费投入,规范经费使用和管理。
  县人社局:负责指导各类人力资源有效编入民兵队伍,指导、规范党政机关公务员担任民兵组织干部骨干,指导建立民兵参与抢险救灾等行动的保险制度机制。指导编兵单位落实民兵在参加训练和执行任务期间应当享受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和训练、生活补助。
  县公安局:协助落实民兵政治考核工作,配合提供辖区常住和流动人口户籍、从业情况、身份证明等相关信息,协助核查拟入队和在队基干民兵有无违法犯罪记录。
  县工贸局:协助指导搞好通信、信息行业系统编兵整组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统筹规划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管理和使用。
  将民兵应急装备纳入地方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在力量建设、组织指挥、情报共享等方面建立对接机制。
  县交通局:配合搞好交通运输行业潜力数据调查和编兵整组工作。
  县民政局:配合提供辖区内各类社团、协会等新社会组织人员组成、党的建设、年龄结构、服务对象、军民融合领域等情况,协助搞好潜力调查和编兵整组,完善和落实民兵优待、抚恤政策。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助搞好辖区内退役军人(退役复学大学生)相关数据信息统计调查和编兵整组工作。
  县教体局:协助搞好高级中学教职员工、科研院所人员潜力调查和编兵整组工作,协调落实民兵“三战”分队的编兵整组工作。
  县卫健局:协调落实民兵体格检查工作。
  县统计局:配合搞好辖区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人才队伍建设等潜力调查工作。
  县司法局:协调落实民兵法律战分队的人员潜力调查和编兵整组工作。
  县人武部军事科: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协调和组织落实民兵整组工作,研究民兵力量结构调整布局,指导落实人员装备编组配备,联合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搞好全县民兵整组检查验收工作。协调国动委各专业办公室搞好国防动员专业力量建设,组织民兵和国防动员专业力量编兵任务对接。适时组织召开国动委会议研究民兵整组工作。做好本级民兵分队相关工作。与战区、军种、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搞好编兵整组任务对接。抓好基干民兵档案建设工作。组织指导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组织专武干部培训,协助抓好专武干部档案建设工作。提供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预备役登记(含军官、士兵、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技术人员)、兵役登记等民兵整组所需潜力数据。跟踪掌握地方体制机构改革、国有企业结构重组和撤乡并镇中的基层武装机构建设,做好基层武装部的审批新建、机构保留工作。
  县人武部政工科:牵头协调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抓好民兵党建、政治教育、双争活动,专武干部选配任免、资格认证、兼职清理、履职考评,民兵干部选配任免,民兵权益保障等工作,会同地方有关部门将民兵党建工作纳入军地党建一并筹划,纳入各级职责范围共同抓建,理顺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领导管理关系,做好本级民兵分队政治建设相关工作。
  县人武部保障科:会同县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民兵事业经费保障标准和管理使用规定,协调地方各级落实民兵经费投入,规范经费使用和管理。指导做好民兵体格检查工作。按照全县民兵组织实力,搞好民兵武器装备调配,做好本级民兵分队相关工作。

定边县人民政府             定边县人民武装部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