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边县城乡环境卫生长效工作任务的通知

定政办发〔2016〕9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定边县城乡环境卫生长效工作任务》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85

 

 

定边县城乡环境卫生长效工作任务

 

为了切实做好城乡环境卫生,切实将对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按照《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乡环境卫生百日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榆政办字201612)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县的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进一步改善环境、关注民生、保障健康、促进发展为目的,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协作,城乡联动,全民参与,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市容环境卫生状况,提升人居环境和县城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卫生县城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目标

组织全县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创建卫生县城和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中来,使定边县城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城市管理有较大的改观,达到城市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善、公共场所干净、城市管理有序、城市品位提高、城市形象有较大改观的一个新水平。

三、任务分工

按照各乡镇、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将城乡环境卫生长效工作任务予以分解落实,各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单位要按照阶段要求,对照分解落实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根据本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组建专职队伍,制订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集中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

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层层召开动员会,广泛进行宣传动员。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分阶段、有计划、有重点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激发城乡居民参与的热情,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城乡环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完善制度,严格管理。

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能,严格按照城乡环境卫生标准,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协调,努力探索,建立一套长效管理办法,理顺管理机制,落实保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四)落实经费,加大投入。

各乡镇、部门、单位根据所承担的任务,合理安排资金,保证工作需要,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资金投入机制。要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定边县城乡环境卫生工作长效任务分解落实表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9.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定边县城乡环卫工作长效任务分解落实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