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部门专栏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ID:48980发布日期:2024/3/18 9:01:25

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3月15日,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定边县东正街百盛广场设立宣传主会场,隆重纪念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部分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知名企业、消费维权志愿者、新闻媒体、消费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消费提示、诚信建设等消费维权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消费维权相关知识手册和纪念品1万余套。现场设置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台”,接受群众咨询、快速处置群众投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你点我检”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食品快检和计量器具检定工作。为更直观的引导群众进行识假辨假,活动还设置了“真假辨别讲解台”,现场讲解茅台、五粮液、南孚电池等商品的真假辨别知识。


image.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垃圾场举行了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洗洁精、电池等十大类九十余个品种,货值30余万元。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销假现场堆放的假冒伪劣商品被碾压填埋。


image.png


      全县各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各驻地乡镇设立了9个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2023年,消保中心通过全国12315投诉平台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560件,其中咨询65件,投诉1215件,举报280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68万元。所有投诉举报均按期办结,办结率为100%。及时承接、转办12345便民热线工单。2023年承接各类便民服务工单共788件,均能及时处置,按时办结,办结率为100%。


      下一阶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为促进全县消费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